-时妙因-

-时妙因-

 
   

关于小锦。我又来说话了。




陈情令播完后,断断续续在微博或其他平台没少关注小锦的动向,当看到他为瑶瑶落泪的时候,心情十分复杂。


感谢小锦在这个夏天为每位瑶粉带来的惊喜。


我之前也说过,我是一个“金光瑶情结”很重的人,所以陈情令播出后,我当然也格外关注金光瑶这个角色及其演员。我看过官方发布的海报后,并不对金光瑶一角抱有希望。


原因是什么呢。原因是金光瑶是比较复杂、很有挑战性的一个角色,而演员是生面孔,我不知道他能否把握好金光瑶一角的隐忍、双面性。而且金光瑶一角品性有问题,肯定会招致部分上升演员的“睿智”言论。


后来我真香了。小锦诠释出来的金光瑶越到后期越是高光时刻,尤其[密室]与[观音庙]。如果说在这之前的小锦是以颜值征服了我,那自高光时刻开始,他以态度与演技征服了无数人。


小锦的直播中他看观音庙,为瑶瑶落泪,那一瞬间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动容,心里也更不是滋味儿。又心酸,又感动,又感激。一是他作为一个青年演员,用心诠释一个人物、完成一份作品的品质。二是他对瑶瑶真的用心,让我感到温暖无比,更深刻认识到世上不乏爱着瑶瑶的人(并没有忽视庞大瑶粉)。


小锦从开播之前的粉丝数量到如今是一个非常大的飞跃,虽说粉丝数量并不能代表实质性的什么,但飞速上涨的粉丝数量也在不断印证——小锦得到了大家的认可,小锦在不断发光。


感谢小锦刻画出如此生动而真实的瑶瑶,感谢小锦把瑶瑶可以称为传奇的一生诠释到极高的水平。不过我还是希望小锦快些走出这个角色


瑶瑶的人生注定止步于此啦,他这一生爱恨都不彻底,压抑而痛苦,但他永远不信命,一直昂首阔步,没有回头,也不肯回头。


而小锦的人生还有很长的路。请不要在意由角色上升演员的非议,那都是偏激而可笑的。作为演员,演技得到大众认可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情。他闪耀出了第一份光芒,但日后的磨砺将会使他更加熠熠生辉。他应该去往更高的地方,被更多人看见。


作为一名瑶粉,感谢小锦这个夏天带来的惊喜。作为一名珠宝,我愿意永远支持他。


 
 
评论(3)
 
 
热度(26)